See You In July

【山花】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吧

请两位老师以后一起走花路吧~

今天中午吃啥呢:

设定:没有设定,瞎分析。


前一篇文的后记里说了花老师秀请客这波操作跟花老师沙发翻cp粉的牌有关,有姑娘说想看分析,我就把山花的相处整个瞎分析一下发出来吧...


其实只要是这两个月开始萌山花的,应该都能感觉出山花微博ins互动时间点很微妙。基本可以总结为花老师被山老师的dw撕,过一阵一定会有互动。


(新粉可能不清楚,科普一下,知道的括号里可以不看_(:3」∠❀)_


山花女孩应该都知道山老师很喜欢拍一个地下车库的对角线图秀鞋吧,最开始是花老师跑到山老师ins下面问这个车库在哪儿,问了两次吧,山老师没回过,因为山老师本来就是不爱在公众社交平台上搭理人,然后山老师的dw就开始嘲花老师。最严重的一次就是山老师发了张抱着鞋睡觉的照片,花老师评论了一句“放开wdx”。说实话这个操作我一个cpf都看的心惊胆战,虽然这个梗那段时间挺火的,花老师可能就只是想玩儿个梗,但是dw群嘲的力量不是盖的,倒贴自不量力啥的一个说的比一个难听。之后山老师就神乎其技的在别人ins下面回复了花老师的评论。


这波操作有多秀呢,就如果在自己的ins下直接回复,dw还是可能会嘲山老师是碍于面子做做样子,不要闹僵同事关系。但是山老师跑到别人的ins下找花老师就不一样了,这就意味着我不是应付,我关注着花老师的动态,我是专门找过去回复的。


第二次就更严重了,当时平凡的荣耀官宣确定了演员,一直有消息传,花老师是山老师介绍进组的,其实想想也差不多应该是这样的。


山老师dw这次就直接开始骂花老师吸血鬼什么的了,说花老师目的不纯,为了资源什么什么的。那段时间花老师开了次直播,弹幕简直没法看,dw专门跑过去骂,花老师肯定是看到了。


之前花老师不管采访还是什么,提到山老师都是直呼大名,那次直播是花老师第一次提及了山老师,但是没说名字,而是小心翼翼地用“我有一个朋友”代替。


当时心疼的我一个劲儿发弹幕想要弹幕干净一点儿。我萌过不少rps,总觉得一旦开始避嫌,这个cp基本就凉了。


然后山老师的惊人操作又来了,山老师在花老师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是花老师的剧宣”“剧宣也完全没有圈山老师帮忙宣传”的微博下面硬生生battle了一波。


更牛逼的是,不知道花老师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花老师自己的鞋里有一双和山老师之前在ins上发过的一样的鞋。


dw再怎么说也是白鸽,不可能不认识这双鞋吧。


再有就是这次,花老师每条微博都会有“沙发奖励”,翻一个抢前排的人,基本就是在前十个评论的人里随便挑。这次翻牌翻了一个cpf,山老师和花老师的dw一起炸了,两边都在撕这个cpf。


然后就突然三人聚餐了,大家都懂。而且说真的,虽然三个人都发了微博,但是很明显山花互动更多,俩人甚至在小姐姐微博下瞎贫,小姐姐有些评论他俩根本不回,也是很心疼小姐姐了...)


括号完了,扯回来。


虽然这几次看上去都是山老师在维护花老师,但其实我觉得更像:山老师维护花老师→山老师维护花老师,花老师试探着回应→山花一起表态。


山花友谊的开始八成就是花老师主动的,花老师就是瞎撩,谁都撩,从明侦到24h前期就能明显看出来是花老师凑过去搞山老师。然后那个让山老师产生危机感的男人——day总出现了。


虽然危机感啥的有很大一部分开玩笑的意思,但说真的,朋友间会吃醋吗?当然会啊!我把你当最好的朋友,你却跟别人玩儿的更好,肯定不开心啊!山老师这种跟小孩儿似的占有欲挺正常也挺可爱啊。


24h后期就变成山老师往花老师身上扑了。


其实到这里这段友谊都挺正常的,包括私下里带去什么朋友婚礼啊之类的,玩儿的好嘛,大多数cp都能做到这一点。


可问题是这可是娱乐圈啊,山花说到底还都是流量小生啊。


两个人流量的差距就是一道鸿沟。花老师的流量跟山老师根本不是一个等级。


山老师比花老师红太多了,终归从外人的角度看,花老师怎么都是占便宜的一方,而山老师是吃亏的那个,从粉丝都角度看更是,即使山老师自己都没这么觉得。


山老师可以肆无忌惮地告诉所有人自己和花老师关系好,花老师却不能拿着两个人的关系炫耀。


这就是娱乐圈里的“门当户对”,粉丝粉的久了,觉得什么都和利益挂钩,“门当户对”才能不吃亏。说难听点,大户人家不会同意自己的小姐少爷和一个穷酸书生乡野村妇在一起,都是一个道理。


所以面对公众,面对粉丝,在这段关系里,花老师注定不能是主动的那一个。花老师也怕啊,也怕山老师会听进去流言蜚语,真的觉得自己是别有目的,是倒贴,所以花老师只能退,只能是“我有一个朋友”。


一般cp的故事到这儿就结束了,基本凉凉。


可是山老师真的太可怕了,真的是吓人。如果说ins回复那次还是隐晦的表态,微博battle简直就是一巴掌打在dw脸上。哪个流量敢这么干啊?举个不恰当的例子,lh和gxt不就是这么凉的吗?


dw确实是毒瘤,但是他们也确实是肯花钱,肯给你刷流量的人,因为他们最疯狂。一个流量,得罪自己的粉丝,还想不想干了?


但是山老师就是敢,我踏马当时就差给山老师起立鼓掌致敬了,微博一个月没上了,上了直奔花老师一条跟自己毫无关系的微博battle,battle完就下线。那耳光响的我都替dw脸疼。


山老师不仅仅是给粉丝表态,更是以最温柔也是最强硬的方式给花老师表态,我把你真的当朋友,我不会因为那些流言蜚语去怀疑你,我不要什么私下联络表面避嫌,我要让我们的友谊能见天日,我看不惯娱乐圈那些恶心的勾心斗角畸形关系,我们俩就是那种无关利益的朋友兄弟。


不知道大家看battle的一来一回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山老师直接跑去花老师微博底下battle的时候,第一次发图,花老师是没有回复图片的,没有要battle的意思。结果山老师又“再次打扰了”又回复了一张图片,花老师依旧没有回复图片。


直到过了一会儿,花老师才回“想了又想,还是决定刚一波”,这次花老师才带的图,好巧不巧,图里出现了山老师的同款鞋。


可能是我cp脑吧,我觉得这是也是花老师对山老师的表态,几番挣扎,还是决定回应山老师,既然你支持我,那我也真心对你,刚一波,哪怕以后还是会有人骂,还是会掀起波澜,但是我敢把我们直接打友谊公之于众了。


不是工作上的普通朋友,而是真真正正的知心朋友,好兄弟。


我可以一起哈哈哈的朋友很多,可你是真正特殊的存在。


这就是花老师的回应吧。


这一次的三人聚餐就更不用说了,其实事情起因是花老师翻牌cpf,闹得比较凶的也有花老师的dw,但是这次是两个人毫不避讳的互动,不再是山老师跑来花老师这边撑腰了,而是你来我往,两个人一起表态。


你是我的粉丝,你喜欢我,就要接受对方是我的朋友,我们不会因为外人的三言两语而产生隔阂,这就是我们堂堂正正的友谊。


朋友们,这就是个娱乐圈现实友谊向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啊!还是he版的!(不


这就是我在无数cp间游荡最后和山花锁死的原因吧。


你退,我进,共同进退。


娱乐圈太乱了,随波逐流的人也太多了,多少cp在第一步之后就以“我也退”结束了。


拿国内几个战斗力持久的cp对比,军烨当年蓝宇刚拍完就迅速避嫌了,直到后面都有了孩子在公众面前才重启互动,胡霍和霆峰这种双方是流量对等的,不存在地位鸿沟。


不在乎舆论压力,不在乎地位差距,我在乎的就是你这个人。


山花是一场逆流而上的友情。


营业性cp吃多了,山花显得格外干净可贵。


这次不单单是cp脑,这样的友谊,是所有人都向往的吧,这就是我喜欢他们的理由。


傻吊文写多了,难得写点儿正经的东西,凑合看吧_(:3」∠❀)_


可能有些过度解读,但这就是他们给我的感觉,这就足够了。

评论

热度(9841)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